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

遊記 - 菲律賓長灘島五日遊,2010-07-11(Day 2)

    這是google的blog系統,照片都不會太大,而且會有縮圖失真,想看照片的細節...可以點選照片本身,即可看到大圖。之後,再按一下流灠器的[回到上一頁],可以回到剛才的圖文處。

    前一天導遊與我們溝通,所有的團遊內含行程,於今天都搞定,剩下的日子自由行也比較好安排。想想也對,所以今天就水上活動浮潛釣魚BBQ風帆船一次搞定。早上是飯店提供的自助早餐,非常的有營養活力。邊吃早餐邊賞海灘美景,搭船或浮潛的攬客業務們也在沙灘上走來走去,用你聽得懂的國語盡力推銷,非常的拼經濟。許多水肺潛水團體也在這時準備好,下水練習,待會兒就出海去看美麗的海底世界。









    這是很有名很高檔的白沙飯店(SANDS),一般團遊是不會入宿這裡的。如果全程自由行,這兒是非常多人的選擇。飯店門口開始在裝擋沙網了 - 大約是七月起,這兒就會開始下雨刮大風了,也就是長灘島的渡假淡季。不過對於不能選假期的朋友,還是會來...囧。


    這張照片中的好朋友們,享受日光浴的好時光,但為什麼要三人疊疊樂呢?



    啤酒+躺平=什麼事都不幹的純渡假,超愉快的~~~


    導遊說這幾年生態比較糟,所以海水的藻類變多了,也隨之沖上岸。





 
    依指定時間在D Mall區域集合上船,路途中還有一些不打烊的餐廳,可能真的很多人是日夜顛倒的。海灘上的運貨不得使用摩托車,所以就是雙腿人力腳踏車囉。








    今天天氣略陰,正好不必頂著大太陽曬個紅咚咚,興奮地上船囉。











    在定點停船處,都會有這種拼經濟 - 海上版本的小蜜蜂,會跟著團體出售椰子汁...可惜今天不熱,捧場的人很少。





    第一站是釣魚,這跟我心裡想像期待的[竿釣深海魚]...有很大的落差。與我先前在蘭卡威的經驗一樣,是手持釣線,鉤蝦仁,用手朗啊朗...等魚兒上鉤。小鬼和我都順利開糊中了小魚,我釣的是雀鯛,是淺海珊瑚礁區域很大的族群,這種魚兒長不大,照片中的就蠻大的了。嘴巴很小,吃餌很輕巧,並沒有明顯的[吃了就跑]的小偷行為,所以魚訊不是很明顯。當地人看我把魚釣上就丟回海中...非常的著急,我猜他們是想帶回去吃了它吧。

    接著進行浮潛,帶著從家樂福買來的吸管,配上有近視度數的蛙鏡,鼻子一夾就下水囉。今天除了天陰,風浪也大...使得海水濁度上升,不利於浮潛賞魚。沒二下子就覺得好冷喔,不過,我們都發現螃蟹船的螃蟹腳有妙用,可以當成浮板抱著...休息補充體力,再去找魚。





    導遊Ralph的水性極佳,據說先前是在帛琉服務,他下去抓了隻海星上來,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...是硬硬的!馬上進入午餐燒烤BBQ時間,我們抵達了個半露天式的餐廳,完全就是一整個南洋風味,只可惜雨愈來愈大。團遊就是一切都安排好好,每個人的主菜已經擺好,有大螃蟹、大蝦二隻、烤雞一塊...其它自助餐請自理,飲料及啤酒暢飲!我家小孩有過敏體質,先吃蘇打餅墊胃,所以她的主菜就被父母給嗑了~~~




    雖然用餐環境不怎麼樣,塑膠的桌巾也很有古早味,但吃下來...這食材有鮮。在這兒,啤酒最大品牌是San Miguel,這兒都簡唸成SanMig,喝起來還不錯。飯餐後,芒果帶走,想說回旅館再吃...不過這兒附近的小孩,看到觀光客...馬上開始表演特技跳水,所以手中的一些可吃的,甚至一些零錢,都打賞給他們囉。











    本來要在傍晚進行的夕陽風帆船之旅,因為天候不佳,改到明天。趁這空檔買了自費行程 - 拖曳傘,一行人就先坐上接泊小艇拉到離岸一段距離的汪洋中了。在此之前,岸上還發生了小插曲,我買了支冰棒,結果找給我的零錢少了些...當然是小小吵了起來,呵呵,拿回正確的找零錢。




    接泊上了拖傘船之後,換裝排順序,我們一家三口同上一傘(價錢也是三人份,囧)。因為我帶著相機上天,所以表明不降落著水。拉著拉著就飛好高...導遊建議我們戴蛙鏡是對的,因為上頭兒風真的很大。不用說,遠處高空鳥瞰長灘真的很美。

















    這區應該是規劃成拖曳傘專區,所以海面上到處都有傘兒飛來飛去。結束後先到海中央的轉運站,再等候接泊小艇帶我們上岸。我們坐了艘拖著空載的飛魚艇回岸,真想來個免費試乘!



    我的旅館房間還有個怪異之處,剛好位於電梯天井的旁邊,所以可以在房間內和朋友打招呼。我是只想走走看看拍照,太太小孩仍然是要衝飯店門口的海灘,老覺得不多泡些長灘海水是不划算的事。












    又到了晚餐時間,今天仍是沙灘自助餐,一路走都可看到各式的餐廳開始攬客,也不乏頂級的享受。





    一直忘了提,這兒是沒有人在收信用卡的。因為美金是王道,所有的觀光客都是帶美金來,當場換成[披索PHP]來用。一條長灘上有好幾家現金兌換處,而且匯率還不一樣,可以多多比較。






    在長灘島的中段處,有一家芒果冰沙,導遊說這家是第二名...明天會再去第一名的喝看看。





    這是海灘上最優的飯店,第四晚,我們將於此用晚餐 - 也是自助餐 >_<







     這是一個手工紀念項鍊攤,我們在此請大哥手工折製了一條Regina項鍊(女兒的名字是Regina Kuo)。





    最後還充實的上了家Disco PUB體驗一下,據說是長灘島上最high的一家,叫什麼名字也忘了。其實大家都累了,二杯啤酒下肚後...回去睡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